公共课程> 综合管理课程

国际时尚管理高级研修课程

  • 孟老师
  • edp@uibe.edu.cn
  • 68000元/人
近年来中国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迅猛,影视投资活跃度不断攀升,同时中国影视传媒产业的外部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导致其持续健康发展面临着“新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了应对影视传媒企业和个人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高影视传媒企业和管理者的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特开设了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研修班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精通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规律、通晓资本市场运作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
  • 课程概述
  • 课程对象
  • 课程价值
  • 课程内容
  • 师资阵容
  • 报名流程
  • 学员寄语

课程概述

1、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体系

国际商学院自1982年成立伊始,全面引进美国工商管理教育体系和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等原版教材,融合中国经济发展所创造的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和中国企业的成功实践,创建了独具特色、贯通中西的工商管理教学体系,为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提供了强大的教学支持。该项目甄选了具有深厚教学功底和丰富从业经验的顶尖教授和业界专家为学员倾心授课。

国际商学院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3个学术型硕士专业,4个专业硕士项目和5个本科专业培养层级,各专业在全国均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学院注重内在质量和外在品牌的双重提升,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4所同时囊括国内、国外针对商学教育最权威认证评估的领先商学院。

 

2、成熟的高端影视管理人才培养体系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是国内首个开创影视传媒行业 EMBA 学位课程的商学院,我们的学员有江平、刘德宏、杨步亭、王欣、康红雷、闫建刚、吴毅、曹颖、孙茜等。此外,国际商学院已经连续承办了11期中广协制片人、出品人培训班和5期中广协编剧、作家培训班,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了众多国家主流影视企业和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的高端管理人才,同时构建了一套成熟的高端影视管理人才培养体系。

为了强化对影视传媒产业的研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共同发起设立了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http://cftirc.uibe.edu.cn),构建了国内一流的影视传媒产业研究平台,致力于打造影视传媒行业研究和咨询服务的龙头地位,为中国影视传媒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和国际化接轨作出贡献。

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由对外经贸大学顶尖师资力量、国际知名影视媒体巨头及知名导演、编剧、制片等权威专家联袂执教,并提供海外访学和好莱坞顶级电影公司面对面的交流和头脑风暴的机会。

3、前瞻的具有全球视野的影视管理课程体系

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依据国内、国际认证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高端影视传媒管理人才,一贯秉承管理教育的国际化特色,注重跟踪国际上影视传媒管理教育的发展动向,不断调整和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注重管理学科的系统化综合运用,教授授课与"第二课堂"活动相结合。

学员有机会到美国、法国、英国和韩国等国家调研与学习全球最前沿的影视传媒行业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与国际一线影视传媒企业的制片人与导演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学习,了解与掌握全球影视传媒管理的前沿行业知识和企业管理经验。

课程对象

影视公司中高管、影视投融资经历、影视演员、影视业跨界精英等。

课程价值

以其独特的办学理念、深厚的学术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敏锐的产业洞察、开阔的全球视野,为中国影视传媒企业培养一批批精通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规律、通晓资本市场运作的高端复合型管理人才。

课程内容

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的课程设置注重工商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与影视传媒行业相结合,强调理论联系实际,战略思维与全球视野相结合,突出整合性和决策导向。

模块一 管理基础课

为学员打造全面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从思维框架,到管理实务,再到战略和整合,层层递进,由点及面,从而为学员构建完善的管理学知识体系,形成管理实践的认知视角。

《企业战略管理》

《公司治理》

《资本市场运作》

《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战略》

《财务会计》

《财务报表分析》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

《税务筹划与风险管理》

《跨文化商务谈判》

《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

模块二  影视传媒企业商业模式研究

让学员学习和掌握成熟影视传媒企业的运营机制和管理模式,通过一线调研访谈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微观分析,为学员提供深入思考的独特视角与新鲜出炉的前沿材料,从而让学员掌握影视传媒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机制。

《Netflix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Amazon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迪士尼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华纳兄弟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希杰娱乐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华谊兄弟商业模式研究及案例解读》

模块三  影视传媒产业前沿讲座

为学员构建系统的影视传媒产业框架体系,通过深入细致的解析影视传媒产业独特的产业结构和发展规律,为学员提供新鲜的影视传媒产业信息、业界动态等前沿资料,使学员能够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参考价值的信息,吸收先进的理念、借鉴先进的经验,从而提高学员洞察影视传媒产业发展趋势和透视未来商业前沿的能力。

《导演理论基础与艺术创作》

《制片人行业指南与项目策划》

《IP价值判断与运作》

《电影项目的市场定位与运作》

《电视剧项目的市场定位与运作》

《影视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解读》

《纪录片的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

《综艺节目的发展趋势与商业模式》

《互联网电影的发展前景》

《中小成本的策划与制作》

《全球电影节巡礼》

《电影宣发20年》

《影视广告植入》

《经纪工作管理与技巧实务》

《电影特效的发展趋势》

模块四  境外影视传媒企业调研

为学员提供到美国、法国、英国、日本和韩国等国家调研与学习全球最前沿的影视传媒行业知识和管理经验的机会,拓展学员的全球视野,激励学员以全球化思维,探寻变革中的影视传媒产业蓬勃发展的基因,从而增强学员对国际商务环境的感性认知,理解和领悟跨文化管理。

《美国好莱坞影视传媒企业调研》

《日本动漫产业基地调研》

《韩国影视传媒企业调研》

《法国影视传媒企业调研》

《英国影视传媒企业调研》

师资阵容

开阔的全球视野和严谨的师资遴选制度,铸就了“影视传媒管理高端研修班”享誉国内外管理教育界和影视传媒界的杰出师资阵容。

管理模块师资

• 张新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指导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 

• 王永贵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社科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市教学名师。

• 钱爱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 陈德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 “青年拔尖”人才,2016年获“首都劳动奖章”。

• 周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主任。

• 吴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会计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 王秀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财务管理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 吴剑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案例中心主任。

• 郝旭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新浪财经”等多家媒体的专栏作家。

• 江  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教学名师。

• 王分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副主任,副教授。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


专业模块师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影视传媒产业界拥有广泛的业界影响力,将为学员邀请最具有专业水准的业内顶级师资。曾为或将为各类学员(EMBA和EDP)授课的部分影视专业师资包括:

李京盛 现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顾问,原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

江  平 著名导演、制片人。现任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德宏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刘洪涛 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 马中骏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会长、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剧、慈文传媒集团董事长。

• 杨步亭 现任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

• 阎建钢 著名导演,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兼秘长。

• 李  宁 新丽传媒高级副总裁兼新丽电影CEO。

胡  刚 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广东蓝色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宗灵 世纪鲲鹏传媒创始人兼CEO。

• 杨向华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

报名流程

1、索取并填写研修班报名登记表(可登录中心网站下载)

2、提供本人身份证、最高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与复印件各一份

3、提交1寸免冠照片4张,二寸2张

4、学校对报名人员进行初步资格审查合格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报名咨询:孟老师

办公:010-64494198

邮箱:edp@uibe.edu.cn

学员寄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影视EMBA部分学员感言

天天忙着拍戏以及与拍戏有关的事情,学堂成了很遥远的回忆。走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阶梯教室,心里好笑,这把年纪做学生,挺滑稽。客座教授都当了好多年了。上了几堂课,感觉好极了!静下心来做学生,常常被自己感动,也常常被我亲爱的同学感动,我现在恢复了小学一年级的职务——班长,我也想恢复小学一年级的感觉——以前排梳小辫子的同学做前景,看黑板的字……

金韬(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 常务副会长)

学习就像一双翅膀,会让我们飞得更高。

李湘(湖南卫视芒果影业 总裁/著名主持人)

面对作品,我是一名创作者;面对栏目,我是一名管理者;面对未来,我是一名学习者。坐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课堂,我感到自己的知识体系被全面刷新和提升。角色的转换、目标的转变、思维的转动——对于我,是一种稳健的、快乐的跳跃式上升。

田华(CCTV-6《首映》栏目 制片人/总导演)

 窗外满天星,窗内星满堂。点亮事业,照亮自己!同窗的感觉真好……

徐云(杭州南广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人需要不停地前行,不停地补充、不停地梳理,影视管理知识学习项目是补充我们中国影视精英人士生命能量、梳理生命轨迹、参悟生命法则的有效方式,也是重要的人生修炼之道。举目望天阔,行行复行行。

阎建钢(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 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研究所 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