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 课程设置

CFO研修班

  • 马老师 010-644903551
  • mana@uibeuibeuibe.edu.cn
  • 49,800元
开课时间上课地点在线报名
2023-04-18 北京 报名
后全球化时代的来临,企业一边面临着国际国内经济双循环的转型压力,一边受到去全球化趋势与维持全球贸易自由声音的角力挤压。如何在波澜诡谲、风云变化的国际形势中找到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的破局之道?如何看懂国内“共同富裕、三次分配”的战略意图?如何在国家快速发展的5G“大智云移”时代,使企业的财务管理转变为国际化、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复合型模式?
  • 课程概述
  • 课程对象
  • 课程价值
  • 课程内容
  • 师资阵容
  • 报名流程
  • 学员寄语

课程概述

       CFO研修班,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E中心,依托学校、学院会计学、管理学、经济学等学科优势,运用积累近30年企业高管培训经验,为企业中具有一定会计背景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或无会计、财务管理背景的高层管理人员定制的中高层财务管理高级课程。通过本项目学习,使学员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企业战略、财务管理高端人才。同时,结合数字经济、商业模式与金融科技创新等前沿实践,培养学员的数据分析能力、系统思维能力、战略管理逻辑能力与经济运行环境分析能力等。

课程对象

       公司财务总监以上的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副总经理;希望对公司财务及运营状况有更深入理解的非财务出身的高层管理者;拟上市董事会秘书及负责并购重组部门的高层管理者;希望从财务角度对企业运营有更深入理解的企业高管。

课程价值

【战  略】透视财务管理与企业战略,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动向。
【数字化】数字化与财务管理、审计、风险防控结合的全方位解读。
【投融资】提升企业战略规划高度,增强企业投融资能力。
【决  策】为企业领导层提供准确有效信息以进行科学决策。
【运  营】为企业编制可靠预算、实施有力控制并有效组织企业运营。
【领导力】协助设计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推动战略实施落地。
【整  合】强化产业链与财务管理整合,实现财务资源的优化配置。
【成  长】聚焦价值导向管理,建立企业优质信誉与公众形象。

课程内容

战略决策

 

 

(必修)

 

 

财务管理

 

 

(必修)

 

 

资本运营与业内前沿

 

 

(选修)

 

 

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与资本市场展望(张建平)

 

 

数字时代的的财务分析与决策(钱爱民)

 

 

创业融资、价值投资与资本市场(周煊)

 

 

财务报表特征与企业战略选择(张新民)

 

 

数字化企业背景下的预算管理创新(汤谷良)

 

 

数字化企业业财融合与财务共享(吉培尧)

 

 

管理战略思维(吴剑峰)

 

 

数字化时代企业税务筹划(王素荣)

 

 

并购重组实务

 

 

战略成本管理(吴革)

 

 

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资产定价(郑建明)

 

 

企业股权激励与

 

 

资本市场

 

 

公司治理与内部审计(陈德球)

 

 

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祝继高)

 

 

上市公司市值管理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困境与突破》(吕文栋)

 

 

私募股权投资与中国企业成长(祝继高)

 

 

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

 

 

企业战略与盈利模式-基于财务分析视角(王秀丽)

 

 

信息化技术发展与管理会计创新(戴天婧)

 

 

企业价值评估与资产定价

 

 

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陈汉文)

 

 

最新会计准则解读(钟凯)

 

 

高管绩效管理个人所得税专题

 

 

师资阵容

张新民:课程名称《财务报表特征与企业战略选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会计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财政部会计名家。国际管理会计教育联盟理事长,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
长期致力于中国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理论与方法的研究,因实现从财务比率分析到财务状况质量分析、再到建立战略视角财务报表分析框架的两次跨越而成为中国会计界具有系统学术成就的会计名家。其研究成果基本解决了中国实体经济企业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方法问题,在学术界与实务界具有广泛影响力。专著《从报表看企业》和教材《财务报表分析》已经成为分析中国企业财务报表的首选工具书。
曾任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委员,多家著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陈德球:课程名称是《公司治理与内部审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经济学博士后,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商管理专业(MBA)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
钱爱民: 课程名称为《数字时代的财务分析与决策》。
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者,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荣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吴革:课程名称:《战略成本管理》;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会计系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先后担任多家公司高级顾问,并曾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祝继高:课程模块一:《中国资本市场再融资业务》;课程模块二:《私募股权投资与中国企业成长》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MPAcc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会计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访问学者。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第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
汤谷良:课程名称:《数字化企业背景下的预算管理创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公司财务管理、管理控制系统的教学与研究,在集团财务管控、预算管理、财务战略、资本运作等方面有所建树,是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张建平:课程名称《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析与资本市场展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财务战略、公司理财、宏观经济分析、资本运作和企业战略等。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曾担任北大国发院、上海交大、浙大、长江商学院、东北财经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大、北科大•德克萨斯大学(美国)等十多家大学的EMBA“公司理财”客座教授。先后担任十六家公司的独董、董事和独立监事,十多家公司财务与战略顾问及某市政府财务顾问小组首席顾问,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会计学会理事,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等。多年担任ACCA、CGA和CMA项目的高级培训师。获得10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和4项校级荣誉,包括(包括合编)16本著作,发表二十多篇科研论文,主持和参与过15项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课题。
郑建明:课程名称:《人工智能、数据挖掘与资产定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财务管理系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兼任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理事,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曾任多家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独立董事。
王秀丽:课程信息:《企业战略与盈利模式-基于财务分析视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美国西东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王素荣:《数字化时代企业税务筹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公开出版著作3部,编著多部,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经常提供税务筹划相关培训。
周煊:课程名称《创业融资、价值投资与资本市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项目负责人,近期给数十家中央企业、金融机构讲授战略管理、金融投资课程,兼任多家上市公司及企业独立董事,战略顾问、金融顾问。
吕文栋:课程名称是《企业全面风险管理的困境与突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担任中国社会经济体系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及风险管理顾问。
吴剑峰:课程题目《企业高管的战略思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战略管理学博士;中美富布赖特高级研究学者;中国市场营销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研究企业战略设计、战略转型和国际化战略。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十多项,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组织科学》Organization Science(UT-Dallas 24本之一)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和《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
已培训与咨询的企业包括中国融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国家电网、国家能源公司、华能集团、中信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粮集团、北方工业、海油发展、北汽集团、首旅集团、三一集团、创维集团、甘肃路桥、英国电信、德国西门子、三星集团、葛兰素史克(GSK)等。
陈汉文:课程名称《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教授、博导。中国审计学会常务理事。财政部全国会计名家,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会计学界最高学术刊物《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ies》联合主编、中国审计学会主办刊物《审计研究》编委。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戴天婧:课程名称《信息技术发展与管理会计创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会计学博士,入选财政部国际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管理会计、管理控制体系、预算管理以及绩效评价等,至今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财政部和教育部资助项目,并主持三项英国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以及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资助国际项目,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主持参与包括兵器工业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北京公交集团、国家电网等多家企业课题。

报名流程

课程费用:       
学费¥49800元,一年内可免费补课并重复听课。本项目部分课程可兑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研修班学分。完成全部课程并审核合格者可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结业证书。
 
报名咨询:

马老师:010-6449355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远楼407.

 

 

 

学员寄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