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程> 综合管理课程

国际时尚管理高级研修课程

  • 马老师
  • edp@uibe.edu.cn
  • 68000元/人
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DP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办,依托学院会计学科优势,运用积累近30年企业高管培训经验,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筛选出真正对于企业决策者有用的信息,有机会与中国会计及财务管理的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助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精彩人生新高度。
  • 课程概述
  • 课程对象
  • 课程价值
  • 课程内容
  • 师资阵容
  • 报名流程
  • 学员寄语

课程概述

    全球化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到来,使企业面临着转型和产业替代升级压力。身为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筛选出真正对于企业决策者有用的信息,以帮助决策者做出最符合企业利益和发展的科学决策是企业首席财务官的首要职责。这要求首席财务官不仅具备过硬的财务信息处理能力,还要有独到的企业战略发展眼光,应对企业供应链管理、战略规划、资产配置优化、销售战略、兼并收购等企业一系列重大决策。

    首席财务官高级管理课程,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EDP高级管理培训中心主办,依托学院会计学科优势,运用积累近30年企业高管培训经验,为企业高层管理者在纷繁复杂的各类信息中筛选出真正对于企业决策者有用的信息,有机会与中国会计及财务管理的顶级教授、行业专家、企业高管零距离沟通,助力提升职业竞争力,实现精彩人生新高度。
 

课程对象

公司财务总监以上的财务部门负责人及副总经理;希望对公司财务及运营状况有更深入理解的非财务出身的高层管理者;上市公司或拟上市董事会秘书及负责并购重组部门的高层管理者;希望从财务角度对企业运营有更深入理解的企业高管

 

 

课程价值

【战略】透视财务管理与企业战略,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动向
 
【成长】聚焦价值导向管理,成为企业的价值创造者与守护者
 
【服务】准确为企业决策层提供可做出科学决策的有效信息
 
【团队】协助设计合理的绩效评价体系,推动战略实施
 
【管控】理解为企业运营编制预算、实施控制并进行有效组织的全部职能
 
【能力】优化财务分析与规划能力,熟练使用各类工具对企业运营加以提升

【整合】强化产业链与财务管理系统整合,实现财务资源的优化配置
 
【形象】帮助企业在公众中尤其在投资者与股东中建立并保持良好关系与信誉
 
 

课程内容

 

师资阵容

国内外知名学者、行业专家以及领军人物 
 
• 财政部最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入选教授
 
• 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优秀教授
 
• 全部师资均拥有海外留学背景或访问学者经历

• 大部分师资均有担任知名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实战经验
 

张新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入选财政部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会计名家培养工程”,企业财务状况质量分析理论的创立者。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证监会发审委成员(2008/05-2010/04),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吴卫军  普华永道大中华区合伙人,贸大商学院杰出校友代表,1992年获ACCA资格并成为中国大陆ACCA第一人,1998年加入普华永道,现任普华永道香港/中国管理委员会委员,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及监管事务领导合伙人和中国金融服务业市场领导合伙人。2004年起担任ACCA全球理事,成为36名委员中第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理事。

 

陈汉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中国审计协会常务理事。入选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中国会计学界最高学术刊物《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Studies》联合主编、中国审计学会主办刊物《审计研究》编委。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汤谷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长期从事公司财务管理、管理控制系统的教学与研究,在集团财务管控、预算管理、财务战略、资本运作等方面有所建树,是公司“经营者财务”学说的倡导者。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张建平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会计学会理事,曾先后担任十多家公司财务与战略顾问以及多家上市公司董事、独立董事或独立监事,并曾多年担任英国ACCA、加拿大CGA和美国CMA项目授课教师。


高金平  国家税务总局扬州税务进修学院教授,兼任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税务研究所所长、国际税收联合会中国研究员,业界誉称“中国税法活词典”。在国家级及省级以上财税报刊发表各类文章600余篇,其撰写的《税收筹划实务丛书》被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评选为“全国第四届群众性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钱爱民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者。主持并参与多个国家级及省级科研项目,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任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会计学系主任,北京市教学名师,先后担任过多家公司的高级顾问以及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并曾任中国金融会计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财务成本分会第六届、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吕文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中国社会经济体系分析研究会副理事长、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多家公司独立董事及风险管理顾问。


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影视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项目负责人,近期给数十家中央企业、金融机构讲授战略管理、金融投资课程,兼任多家上市公司及企业独立董事、战略顾问、金融顾问。


陈德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研究中心经济学博士后。获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入选“北京市青年英才计划”。

 

郑建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财务管理系副主任,主持国家及省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兼任中国会计学会财务管理专业管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研究会理事、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常务理事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知识计划”,2014年获得全国会计领军人才称号。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王秀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财务管理学系主任,美国西东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市教学名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国家级精品课《企业财务报表分析》主讲人之一,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王素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及多项省部级课题,公开出版著作3部,编著多部,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在企业兼职税务顾问,为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税务筹划相关培训。

 

祝继高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博导、院长助理兼MPAcc中心主任,主持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入选财政部2015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学术类),兼任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报名流程

授课时间:每年春秋两季开班,学制1年,每月中旬周六日二天全天授课。

课程费用:学费为¥49,800元,一年内可免费补课并重复听课。本项目部分课程可兑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在职人员高级课程研修班学分。完成全部课程并审核合格者将颁发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相关结业证书。

报名电话:010-64494371
 
邮箱:edp@uibe.edu.cn
 
地址: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宁远楼407办公室(邮编:100029) 

学员寄语